华影人的高光时刻!看第四届AI·FILM学院奖谁能折桂?
2021-06-09 09:04:00    来源:     阅读:

      又是一年初夏时,华策电影学院AI·FILM学院奖终于如期而至。去年因突如其来的疫情,AI·FILM学院奖停办一年,时隔两年,AI·FILM学院奖荣耀回归。6月8日晚,第四届AI·FILM学院奖颁奖典礼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现场光芒熠熠,共同见证荣耀时刻。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文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领导莅临现场,一同分享毕业生的高光时刻。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她对2016级、2017级280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AI·FILM学院奖因提升华策电影学院的实践创作水平、培养优秀电影创作人才而生,在此之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集中展示了华影毕业生的风采。每一位同学都是华策电影学院成长的见证者、建设者和开拓者,也是中国未来电影业的新生力量。她希望同学们坚守对电影的热情与梦想,脚踏实地;坚守影视艺术的主流价值,彰显自信;坚守学以致用的态度,融会贯通。


 
 

      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晋林做欢迎词,对到场的嘉宾朋友以及师生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同学们以习总书记所提出的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为导向,创作出更具正能量、更有感染力、温润心灵、启迪心智的电影作品,努力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电影创作人才。
      本届颁奖典礼还邀请了重量级嘉宾,著名导演、编剧江海洋,国家一级导演、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苏舟,金鸡奖最佳美术获得者、《妖猫传》《长津湖》美术指导陆苇,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扬,浙江浙法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史诗,浙江省微电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琪,二更总编室副主任张晶晶以及各用人单位负责人等。
 

 

 
      下午5点红毯仪式正式开始。毕业生们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洋溢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大学四年最后的印记。于他们而言,学院奖意义重大,尤其是对2020届毕业生来说,去年缺席的学院奖更像是一场迟到的毕业季,不仅是对毕业作品优劣的检阅,更为他们大学四年画上完美的句号。

 

 

 

 

 


       本届学院奖共收到《吉他万岁》《去卅城看雨》《天空氤氲成海》《落日自习室》《你弥留之际》等41部影片。其中2016级6部毕业短片、2017级26部毕业短片入围评审单元,2016级3部毕业大戏《坩埚》《罗密欧与朱丽叶》《飞越疯人院》、2017级3部毕业大戏《伪君子》《玩命娱乐》《阮玲玉》共同竞逐最佳舞台表演奖,往届毕业同学携带最新创作展映“回声”单元。作品类型多种多样,风格可圈可点,侧重在个人成长、家庭关系、爱情婚恋等的艺术表达,涵盖青春成长、喜剧、纪实、悬疑、公路片等类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学院奖增设了“建党百年”纪念单元、展映最受欢迎影片奖项、记忆-2020届华影特别奖,其中“展映最受欢迎影片”是由到华影星空影城现场观看展映的观众投票产生。
       本届学院奖评审团阵容强大,知名导演、编剧江海洋,国家一级导演苏舟,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声音艺术工作委员会会长姚国强,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著名制片人杨扬,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国际影视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范志忠,华策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晋林,华策电影学院教师、知名摄影师罗攀担任本届学院奖评委。
       经过评委会的审片和讨论,最终由12部毕业短片分获17个奖项。其中,华策电影学院教师单磊、陈叶知、陈佳子、李骏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据悉,AI·FILM学院奖自2017年创立以来,已成为展示交流优秀学生电影作品、呈现电影学院教学成果、表彰优秀电影创作者的平台,也为产业与校园搭建连接的桥梁与纽带,成为推介年轻的电影创作力量的重要舞台。
      2008级导演班黄雅玲、2013级导演班涂画、2015级导演班胡兆祥分别携带新作《THE MIDDLE FINGER》《安安》《荒原》参展“回声”单元并进行映后交流。其中曾获得第三届AI·FILM学院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的胡兆祥自毕业短短两年内先后在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第三届北京国际短片联展、HiShorts!厦门短片周等国内重要影视行业盛会中崭露头角,屡获殊荣。本届学院奖荣获最佳舞台表演奖的2016级表演班杜思奕、吕佩伦联合2017级表演班陈文元、陶悦在现场表演诗朗诵《走上这舞台》告白他们会坚守表演舞台!
      荣获本届AI·FILM学院奖最佳导演奖的2017级影视摄影与制作毕业生李美盈在拿到沉甸甸的奖杯时说道,“我很感谢我妈妈给我的放养式教育环境,小时候她的这种教育方式总让我疑惑甚至产生逆反心态,偶尔会故意做点过激行为吸引她的注意,希望她能像其他妈妈一样管管我。但长大以后,我才明白她给我的自由有多珍贵。也很感谢学院的老师们带我通往布列松之路,给了我电影创作艺术上的启蒙和技术上的精进,以学院奖为始,我将继续追逐电影梦。”对于一如胡兆祥、杜思奕、李美盈一样的毕业生来说,学院奖是起点,更是他们从事电影路上的一束光。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去卅城看雨》

最佳导演  李美盈《深根固蒂》

最佳摄影  周禹帆《穿行》、徐赫《去卅城看雨》

最佳编剧  任俱成《嘎小子》

最佳人物造型   王菲 方晓慧《嘎小子》

最佳美术  李致宁 张施炜《越南公婆上巴黎》  

最佳声音设计  朱泰瑞《天空氤氲成海》

最佳原创音乐   凌利《吉他万岁》

最佳视觉效果   张瑞麟  司想《终将成为你》

最佳剪辑  段钰琳《深根固蒂》

最佳制片  常爱佳《南方伊甸》

最佳舞台表演   杜思奕、吕佩伦、陈文元、陶悦

最佳表演  袁苗《越南公婆上巴黎》

“建党百年”纪念单元  话剧《望道》

“回声”单元展映交流影片  涂画《安安》、胡兆祥《荒原》、黄雅玲《The Middle Finger》

记忆-2020届华影特别奖  《送子旅店》《再见,牛圈》

展映最受欢迎影片  《越南公婆上巴黎》

优秀指导老师   单磊、陈叶知、陈佳子、李骏




 

               

关键词:华影人的高光时刻!看第四届AI·FILM学院奖谁能折桂?

上一篇:高峰论坛丨我院成功举办“新主流影视工业技术与美学研究”论坛
下一篇:没有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
  • 联系电话:0573-89391560(桐乡乌镇校区)
  • 电子邮件:dyxy@cuz.edu.cn
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8 © 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