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华策电影学院是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的中国第一所公办的本科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是浙江传媒学院教学改革重点学院。学院以“高端化、国际化、项目化”为特色,借鉴中外一流电影专业院校人才培养经验,按照当代电影产业的艺术与技术要求,系统设计了全新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电影创作高端人才。学院依托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戏剧与影视学,建有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第一批人才培养类示范基地)“浙江传媒学院卓越电影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浙江省电影制片管理人才培研基地、浙江省重点实验示范教学中心“电影摄影与制作实验教学中心”以及浙江省第一批省级产业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等人才培养、实验实训和创新创业平台。



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教学能力强、创作经验丰富的高水平双师型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70余人,专任教师54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15名,包含教授7人,副教授8人,外教2人。2019年以特岗人才引进著名电影摄影指导罗攀。学院鼓励青年教师进行实践创作,帮扶年轻教师对接实践创作项目,快速提升青年教师的实践创作水平。学院教师陈奕、平凯磊、张兴、万波等骨干教师已是影视领域潜力初显的创作者,主持参与国家重点影视制作项目。由学院教师作为主要创作人员先后参与创作了《长津湖》《坚若磐石》《金刚川》《老炮儿》《芳华》《影》《烈日灼心》《追凶者也》等60余部电影电视作品,及大型纪录片《中国》、电视剧《民国大侦探》《我只喜欢你》等,完成了浙江省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话剧《望道》《风云儿女》,多媒体儿童剧《小米的奇幻世界》,电影《复仇与救赎》等。此外,学院先后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包括日本著名编剧、导演荒井晴彦,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主席Kees Van Ostrum,前美国电影学会学院院长 Jan Schütte,及著名教授、专家江海洋、苏舟、丁亚平、应雄、王劲松、郝光、王小红等近10人。

合作伙伴顶尖。学院合作办学方浙江华策影视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华语影视内容生产、供应及运营商。近年来,华策影视集团先后生产制作电影《刺客聂隐娘》《绣春刀2》《归来》等,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微微一笑很倾城》《何以笙箫默》《中国往事》等,已成为浙产影视的“金名片”。

专业建设成效显著。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表演专业,《电影照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等课程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建有《电影摄影与制作》浙江省重点实验示范教学中心。

建成一流影视产业园。拥有4.8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的教学与实验场地和2200多万元实验设备,包括电影学院教学楼、5000㎡、2000㎡和800㎡3个摄影棚,拥有剪辑实验室、合成数字特效实验室、智能交互实验室、ADR与动效录音棚、摄影教学实验室以及表演小剧场、黑匣子剧场、沉浸式剧场等实验场地,可以同时满足教学与电影创作生产。学院联合出品的电影有《复仇与救赎》《浴火书魂》《丰子恺》等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教学、科研创作和社会服务融合,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依托“浙江传媒学院卓越电影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省级)”、“浙江省电影制片管理人才培研基地”等产教融合平台,作为浙江省第一批现代产业学院,以“项目化”助力产教研深度融合。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
  • 联系电话:0573-89391560(桐乡乌镇校区)
  • 电子邮件:dyxy@cuz.edu.cn
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8 © 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