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方向
专业方向

表导演方向

表导演方向旨在通过表导演实践与理论研究,培养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和专业素养,充分了解戏剧影视表导演特性,系统掌握戏剧影视表导演的创作规律及创作方法,具有较强的创作实践能力及理论研究能力的高层次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戏剧影视表导演专门人才。

本方向以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戏剧与影视学和省级一流专业表演作为主要依托,以“国际化、高端化、项目化”的人才培养理念为引领,坚持教学、科研、创作、展演“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采用导师负责制,并聘请高水平的业内专家联合指导艺术实践,加强创作素质和创作能力的培养。利用充足的校内实训场所和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高水平的科研与实践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的表导演实践能力、创作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


摄影与制作方向

摄影与制作是艺术硕士(MFA)(广播电视领域)的方向之一。本方向依托浙江省一流学科 A 类“戏剧与影视学”以及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第一批人才培养类示范基地)“浙江传媒学院卓越电影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浙江省重点实验示范教学中心“电影摄影与制作实验教学中心”、浙江省第一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华策电影学院”等多个省级教学、研究、实验和社会合作平台;师资力量强大,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承担《长空之王》《长津湖2》《芳华》《罗曼蒂克消亡史》《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等著名影视作品的摄影指导、美术指导和虚拟拍摄指导;实验条件优越,拥有高新影像实验室、4K-3D-HDR 实验室、全景声实验室等,各类实验实训设备总值超过5000万,能为影视全流程制作包括虚拟拍摄提供硬件和场地支持。

本方向秉承“技艺融合”“艺工交叉”的理念,聚焦数字时代影视制作的技术和美学创新、探索中国精神中国美学的影像表达,培养具备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艺术观,具有人文情怀、审美精神和技术能力,在摄影和制作方面具有较高理论修养、美学追求和创作能力,能够在电影、电视以及网络视频等其他新兴动态影像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和研究、摄影和制作、策划和管理工作的高端应用型人才。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
  • 联系电话:0573-89391560(桐乡乌镇校区)
  • 电子邮件:dyxy@cuz.edu.cn
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8 © 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