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电影学院举行青年教师科研创作座谈会
2024-01-02 09:12:11    来源:华策电影学院     阅读: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科创水平和素养,华策电影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科研创作座谈会。学院院长范志忠、党委书记李晋林、副院长向宇、院长助理濮波参加会议,和与会教师围绕教学、科研及创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范志忠院长为每一位青年教师精准把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权衡教学、科研与创作的关系,是每位青年教师都会遇到的问题。针对问题特别突出的情况,学院将会从各方面综合考量,努力解决老师们的实际诉求。同时,老师们应对如何将课程建设转换为自身科研成果予以高度重视。对于目前课程与实践的关联性、交融度不够等问题,范志忠强调,对电影学院而言,科研、创作齐头并进至关重要,学院计划与大型平台合作,通过短剧创作等给予老师们更大的创作空间,同时延展专业课程的实践性和社会价值。

李晋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青年教师应以科研为引领、以教学工作为基础,正确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根据自身专业所长,确定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结合电影学院的专业亮点进行科研创作。

座谈会上,副院长向宇、院长助理濮波也针对老师们的问题发表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这次座谈会是华策电影学院大力提升青年教师科创能力的系统举措之一,这种坦诚和良性的互动必将有力地推进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

关键词:青年教师 科研创作

上一篇:华策电影学院开展人工智能故事板体验活动
下一篇:导演、声音指导德格才让:一部电影声音的诞生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
  • 联系电话:0573-89391560(桐乡乌镇校区)
  • 电子邮件:dyxy@cuz.edu.cn
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8 © 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