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客户端:浙江传媒学院毕业大戏《1977》演绎知青岁月
2024-01-08 09:12:45    来源:华策电影学院     阅读:

原文地址:https://tidenews.com.cn/news.html?id=2682404


日前,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毕业大戏《1977》在杭州运河大剧院·运立方成功上演,该剧系浙江传媒学院2024届毕业联合创作项目。

演出当晚,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处长黄寒冰、学生工作部部长袁蕾、华策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晋林、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副主任郦娜、华策电影学院副院长陈淘等莅临现场观看演出,学界、业界专家代表胡志毅、桂迎、王小红、那刚、余胲、陈晶、刘璐、陆路平等来到现场观摩并给予指导。

话剧《1977》讲述的是高考恢复前后发生在东北农场的故事。1977年恢复高考的消息传来,农场里一群来自上海、浙江、北京的知青们经过种种努力,最终顺利参加高考,实现了他们的理想。

演出现场,学生演员以真挚的情感和动人的表演鲜活地演绎出知青们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1977》的演出不仅是一次成功的舞台呈现,更是一次对历史的回顾和致敬,它以鲜活的形象和真实的情感,把观众带回到当年的历史场景中。

“当下年轻人有太多选择,但还是会迷茫、困惑,而在这个时候1977年那群年轻人给我们展现的追求理想的勇气点燃了生命之光,就是这份光,照亮了戏剧舞台。”《1977》导演陈佳子说。

据悉,本次毕业创作是浙江传媒学院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跨校区联合创作项目的一项创新举措,充分彰显了浙江传媒学院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四轮驱动”的办学理念,有力发挥了专业教育、艺术创作服务社会的能力。



关键词:毕业大戏 1977

上一篇:华策电影学院举行2023级摄影与制作研究生期末作品展映活动
下一篇:华策电影学院开展人工智能故事板体验活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
  • 联系电话:0573-89391560(桐乡乌镇校区)
  • 电子邮件:dyxy@cuz.edu.cn
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8 © 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