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电影学院举行2023级摄影与制作研究生期末作品展映活动
2024-01-14 11:26:06    来源:华策电影学院     阅读:


112日下午,2023级摄影与制作研究生期末作品展映活动在华影楼小剧场举行。华策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晋林教授、副院长向宇教授出席。活动由授课教师鲁连显、李骏主持。学院教师陈叶知、黄也以及浙江传媒学院毕业校友、来自四川传媒学院的杨宇丹老师、武汉传媒学院的袁炜晨老师参加了展映并点评。

 

  本次展映活动是本学期研究生专业课程《视听语言(二)》和《艺术创作方法》的成果展。活动旨在对本学期学习实践成果进行检验,另一方面也是大家复盘提升的好节点、好时机。参与放映的短片类型多样、风格迥异,分别是现实题材、展现人文关怀的作品《幺幺》《依依》,都市爱情题材《喜欢幻想爱》,动作悬疑类型的《旁观的距离》以及诗电影作品《绯绯》。

  展映结束后,老师们分别对作品进行了点评,李骏老师对作品的视听元素的运用、综合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点评,鲁连显老师对作品在拍摄和制作环节存在的不足给出了建议。李晋林教授和向宇教授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李晋林教授肯定了同学们认真端正的创作态度,向同学们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他勉励同学们要再接再厉、提高标准,创作出更高规格的艺术作品。向宇教授对同学们在本学期作品创作上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许,并对作品在选题立意、拍摄录音、后期制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点评并指出同学们基本功还不够扎实的现状,他希望同学们在后续的作品创作中能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打磨出真正的好作品。

  

  映后交流环节,作品主创代表上台发言,并与现场观影的老师和同学、校友积极互动。大家踊跃提问,主创真诚分享,并对影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也更加坚定了在创作实践的道路上前进的信心。

 

  本次活动为华策电影学院“期末作品展映”系列活动之一。展映为学院师生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广大师生再次感受到影视艺术的魅力、提升了专业技能与电影审美素养。本次展映显示了学院艺术硕士的专业实力和潜力,也展示了学院对培养高素质电影人才的努力和成果,体现了华策电影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摄影与制作 研究生 展映

上一篇:凝心聚力,服务社会——华策电影学院22级表演1班爱心义演圆满收官
下一篇:潮新闻客户端:浙江传媒学院毕业大戏《1977》演绎知青岁月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
  • 联系电话:0573-89391560(桐乡乌镇校区)
  • 电子邮件:dyxy@cuz.edu.cn
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8 © 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