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服务社会——华策电影学院22级表演1班爱心义演圆满收官
2024-01-25 17:35:16    来源:华策电影学院     阅读:


122日上午,华策电影学院22级表演1班学生代表在闾汉彪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桐乡市儿童福利院,将近60箱物资捐赠于此,并把通过义演筹得的其余6000元现金交到桐乡市慈善总会会长沈济贤手中,此举为《壹出好戏,不止一出》爱心义演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壹出好戏,不止一出》爱心义演由华策电影学院主办,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华策电影学院特聘教授闾汉彪策划执导,华策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晋林任出品人,华策电影学院青年教师武佳文任制作人,22级表演1班自发筹措制作资金并集体出演,于118日至120日在桐乡市乌青剧社·城西剧场举行。

每晚,十余出经典与原创短剧接连上演:由经典电影片段改编、剧情紧张令观众全程屏息观看的《让子弹飞》;展现老年人生活、既亲切温暖又幽默诙谐的原创剧目《老年大学番外篇》;关注抑郁症群体内心,让人为之动容的短剧《阿莫西林》……带领观众在不同的戏剧情境间穿梭遨游。第一次走出校园,面对购票观演的观众,对于大二学生而言可谓是一场艰巨考验,而22级表演1班的同学们顶住压力,以精彩演绎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爱心义演期间,桐乡市委副书记朱国清,桐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姚建明,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荣,桐乡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张伟,嘉兴市戏剧家协会主席严旻操亲临活动现场,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姚争,校党委委员、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雷,华策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晋林,华策电影学院副教授鲁连显,华策电影学院表演系主任李伟,华策电影学院表演系副主任单磊前来观演,为全体演职人员加油鼓劲。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策电影学院特聘教授胡志毅,浙江传媒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编剧倪学礼等学界专家到场支持,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

《壹出好戏,不止一出》爱心义演的圆满收官,既源于华策电影学院师生在台前幕后的倾情投入,更得益于桐乡市、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的各级领导,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倾力帮助:桐乡市委宣传部对本次义演给予极大支持,主动联络桐乡市广播电视台、“爱桐乡”政务服务与信息发布平台、桐乡时间(桐乡市传媒中心官方公众号)、文明桐乡(桐乡市委宣传部官方公众号)等媒体对活动情况进行跟踪报道。此外,嘉兴日报、风雅桐乡(桐乡市文化艺术服务中心官方公众号)等也对活动予以关注宣传;桐乡市唯一一家民营职业剧团乌青剧社无偿提供了“城西剧场”这一演出场地,负责人吕安迪、倪一震每日开演前早早守候在剧场,随时为剧组上下排忧解难;不知名爱心人士在演出散场后默默转账200元奉献爱心……在各方的凝心聚力之下,最终,此次爱心义演吸引了近400名观众观看,共募集善款8300元。《老年大学番外篇》因题材贴近生活、欢笑与温情共存,义演活动还未结束,便收到了梧桐街道桃园村的后续演出邀约。

《壹出好戏,不止一出》爱心义演的举办,既是对课程思政的一次重要探索,使师生在尽己所长回馈社会的同时,对身为艺术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获得切身体会,也是对浙江传媒学院与桐乡市校地共建的积极响应,通过为当地群众带来更丰富的精神文化体验,助力深耕“风雅桐乡”,并为桐乡市的社会福利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



关键词:服务社会 电影学院 表演 爱心义演

上一篇:勇争先 应变局丨校领导走访调研华策电影学院
下一篇:华策电影学院举行2023级摄影与制作研究生期末作品展映活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
  • 联系电话:0573-89391560(桐乡乌镇校区)
  • 电子邮件:dyxy@cuz.edu.cn
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8 © 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