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争先 应变局丨校领导走访调研华策电影学院
2024-03-03 14:07:02    来源:华策电影学院     阅读:

新学期伊始,我校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改革发展攻坚年”行动,旨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深入了解我院发展情况,3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日常工作)韦路,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雯莅临华策电影学院指导工作,开展“改革发展攻坚年”行动专题调研座谈会。校职能部门领导、华策电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中心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华策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晋林对学院“混改”以来的整体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党政班子其他成员也针对各自分管的工作板块进行逐一汇报。随后,韦校长与学院系部中心主任、教师代表等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就学院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管理、专业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关键问题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汇报后,韦路对华策电影学院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华策电影学院葆有危机意识和问题意识,是“混改”路上不可或缺的良好素质,这样才能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韦校长就下一步学院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六点期望与要求:

一、在体制机制方面要有所突破。“混改”没有先例,没有现成的经验照抄照搬,华策电影学院应进一步探索“混改”体制机制的优化路径,充分发挥“混改”优势,形成一系列标志性成果,释放更多办学活力。

二、凝练特色,强化优势。要时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浙传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精神,从国情、省情、校情出发,找准发展方向,强化专业特色,引领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需求。

三、坚定不移做好立德树人的主职主业。聚焦培育时代新人,聚焦学生成长发展需要,瞄准一流人才培养,积极培养一批优秀的电影领军人才。

四、强化科研创作,探索评价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科研创作能力、科研创作意识,形成浓厚的科研创作氛围,并结合专业特点,探索出一套符合学院专业特色的科研创作成果认定、考核评价制度。

五、做好服务社会工作。利用体制机制优势,整合资源,拓展校地、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六、推进国际合作多元发展。拓展国际化人才培养渠道,遴选一批海外一流学科合作伙伴,深入开展国际合作,稳步推进师生出国交流访学。

2024年是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将全力开展“改革发展攻坚年”行动。本次调研座谈会的召开,为华策电影学院下一步的改革发展吹响了号角,也为系列重大任务指明了方向,全院师生必将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劲合力,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前行,为我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校领导 调研

上一篇:赴濮院时尚古镇 赏盎然春意之景——浙传华策电影学院教职工春游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篇:凝心聚力,服务社会——华策电影学院22级表演1班爱心义演圆满收官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
  • 联系电话:0573-89391560(桐乡乌镇校区)
  • 电子邮件:dyxy@cuz.edu.cn
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8 © 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